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1-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110年元旦升旗 侯友宜期勉團隊秉持愛國心為新北做大事
【新北市訊】新北市110年元旦升旗典禮今(1)日上午8時於市府東側廣場舉辦,由東奧選手領唱國歌,市長侯友宜率市府團隊及貴賓出席,進行簡單隆重升旗儀式;新的一年,侯友宜期許市府團隊秉持熱忱的愛國心,為新北做大事,全力以赴完成2030市政願景。

今年升旗典禮由智光商工儀隊花式操槍亮麗登場,在今晨體感溫度不到10度的低溫中,大展精湛槍技及活力熱情;更特別邀請桌球女神鄭先知、拳后林郁婷、射箭好手「雷母」雷千瑩及「湯包」湯智鈞等4位2021東京奧運選手領唱,這4位都是來自新北的運動頂尖好手,將於今年赴賽為國爭取榮耀。

侯友宜表示,今年元旦升旗雖因疫情縮小規模,但愛國熱忱的心始終不變,活動以「安居樂業‧10現願景」為精神標語別具意義,扣合著新北改制十年後市民對未來有更深的想望與期待,市府團隊值此關鍵時刻,「一定要隨時做好準備,勇於承擔,接受各種挑戰,新北做大市,也要做大事。」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今年新北因應疫情日趨嚴峻,活動不開放民眾參與改以線上直播方式與民眾互動,並取消暖場表演及不發放元旦宣導品,以縮短活動時程;現場除了量測體溫、酒精消毒、全程佩戴口罩及實名制造冊掌握與會人員,也透過人數管制確保社交安全距離,以謹慎嚴謹態度落實防疫,完成這次國家慶典。

元旦升旗儀式於民政局官方粉專「新北民政保平安」直播,同步串聯「我的新北市」、「來趣新北金發局」及各區公所粉絲專頁,網友反應熱烈,15分鐘的直播瀏覽量達3.5萬人次,紛紛留下元旦祝福,一同期許新年。

  • 聯絡人:李佩珊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80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