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3-03-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市長官邸公辦都更公展起跑 打造府中新面貌
【新北市訊】新北市板橋區府中捷運站附近的「市長官邸」公辦都更案,已於112年3月13日起公開展覽30日,即將進入正式審議階段,未來預計興建1幢2棟的大樓,並捐贈公共化幼兒園,透過市府主導都更示範,活化市長官邸,打造府中全新城市面貌。
「市長官邸」鄰近板橋高中、板橋國小、萬坪都會公園,周邊有捷運府中站、板橋車站,基地面積為3,700平方公尺,其中3成為市有土地,屋齡接近60年的市長官邸,與周邊老舊建物將會一起更新,未來會是2棟地下5層、地上7層及26層的大樓。
新北都市更新處指出,該基地位於25米文化路一段上,符合「都更二箭」政策,除提高基準容積10%外,將於社區內回饋約220坪的3層樓室內空間作為公共化幼兒園,服務周邊市民,並減輕年輕世代家長負擔。
都更處指出,公辦都更是由市府公開評選招商實施者,市府財政局於110年10月與冠德建設簽約擔任本案實施者後,積極整合周邊私有地主一併參與都更,並於111年10月28日提出申請,後續市府預計分回48戶住宅單元。
目前私有土地及建築物已整合達95%以上同意,期望朝向100%整合、113年4月開工及116年5月完工目標邁進;公辦公聽會訂於112年3月30日上午10時整在板橋後埔市民活動中心舉行,歡迎住戶及關心都更的市民朋友至現場參與。
除了「市長官邸」公辦都更案外,目前新北市府已完成7案公辦更新案的審議,其中已有4案完工,接下來新北市將持續推動包括樹林、土城、永和、大陳等公辦都更案,希望透過各地的公辦都更案,讓新北市的城市翻轉升級。

發言人 都市更新處 李擇仁總工程司 電話:02-29506206 轉 103
資料提供 都市更新處 鄧涵瑛科長 電話:02-29506206 轉 301
  • 聯絡人:鄧涵瑛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更新事業科
  • 聯絡電話:02-2950620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