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1-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感謝國軍守護市民安全 侯友宜頒贈春節慰勞金
【新北市訊】感謝國軍官兵及後備軍人長期支援救災救難工作,在農曆春節前夕,新北市政府今(16)日晚間在新莊典華會館舉辦盛大的勞軍餐會,侯友宜市長並頒發慰勞金給駐守新北地區的10大部隊,感謝他們無私奉獻。

侯市長向全場400多位國軍弟兄及後備軍人表達萬分感謝,他表示,每當發生災情,國軍部隊及後備軍人總是發揮最高效率,協助各項救災任務,幫忙民眾重建家園,讓社會損失降到最低,也讓災後復原工作在最短時間內完成。

侯市長說,平時國軍戰備訓練工作就已十分繁忙,但仍全力支援救災與公益事務,將民眾安危放在首位,是新北市最堅強的後盾,他代表全體市民向國軍致上最高敬意與謝意。另外,侯市長也表揚19位協助役政有功人員及36位績優役政人員。

市府民政局表示,去年新北市後備軍人組織團體動員服務超過5000人次。今日獲獎的新北市青溪總會理事長陳振楠說,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蘇迪勒颱風支援烏來山區及永和公園的災後復原行動,「在3天內調派50位後備弟兄,無論是積水清淤或運送物資都趕在第一時間處理」,積極救災的熱血精神讓人敬佩。


資料詳洽:民政局兵役勤管科科長 李明鴻 0989-960-026
  • 聯絡人:陳美儒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