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7-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法律服務再升級 新北首創訴訟輔導視訊服務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與新北地方法院今(3)天開辦全國首創的「訴訟輔導視訊服務」,朱立倫市長主持合作簽署儀式時指出,未來民眾不必舟車勞頓,可直接到板橋等13個提供此服務的區公所,就可以解決許多法律問題。

朱立倫表示,民眾難免會碰到法律問題,但新北市幅員廣大,以往要查詢法院繫屬案件進度、開庭日期等,必須親自前往法院,或由相關調解會提供諮詢,現在可利用視訊,直接進行法律諮詢或訴訟輔導,也能即時透過視訊得到正確資訊,解決各項司法問題,不僅免去舟車勞頓之苦,也節省很多法律諮詢成本。

目前視訊服務在臺灣新北地方法院轄區的13個區公所或調解委員會分階段開放,朱立倫說,第一階段自今日起,開放市府行政大樓1樓的聯合服務中心與板橋區、永和區、林口區的調解委員會提供服務,服務採抽取號碼牌等候諮詢及事先預約制兩種方式,民眾可多加利用。

新北地方法院院長葉麗霞表示,地院利用調解委員會,能讓民眾就近及線上諮詢,並開發兩套系統,結合調解委員會原先的服務受理流程,可現場等候諮詢或事先預約,還設有「服務即時報」功能,讓現場排隊民眾知道現場諮詢人數,減少許多等待時間。

資料詳洽:法制局採購申訴審議科申婉如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4248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