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2-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亞洲有機行銷智能中心揭牌營運 引領亞洲有機農業智能行銷風潮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去(108)年7月成為IFOAM Asia會員後,接續與IFOAM Asia共同成立亞洲有機行銷智能中心(the Center of Excellence for Intelligent Organic Marketing in Asia, CEIOMA),並在今(24)日由副市長吳明機與IFOAM副主席兼任IFOAM Asia執行長張惠善、IFOAM Asia副主席Justinus Indro Surono及三好智子等外賓以及企業代表共同為中心揭牌,未來將作為引領亞洲有機農業智能行銷發展的重要基地。

副市長吳明機表示,為促進本市及臺灣有機產業與國際接軌,新北市政府是臺灣第一、也是目前唯一成為IFOAM Asia會員及亞洲地方政府有機農業促進會(Asian Local Governments for Organic Agriculture,簡稱ALGOA)的地方政府,並與IFOAM Asia合作舉辦亞洲有機青年論壇,搭建有機青年交流平台培育人才。新北市有機農業備受國際組織ALGOA認可,ALGOA也預計於今年在新北市設立「亞洲有機公共採購中心(ALGOA Center for Public Procurement, ACPP)」,於全球推動公共採購的概念、帶動有機農業整體成長。

來自印尼的Justinus Indro Surono表示,過去在ALGOA峰會上聽到新北市發表,新北市從2012年推動有機營養午餐政策,5年左右的時間,就讓全台有機產量增加約15倍;而新北市擁有400萬人口,為台灣最大城市,雖然不是大的產地,但透過城市消費力帶動全台有機農業起飛,這在國際間是非常具有特色的案例!因此IFOAM Asia與新北市政府合作成立CEIOMA,以及後續ALGOA希望在新北市設立ACPP,就是希望藉由這樣的行動力,推動亞洲及全球有機農業的發展。

農業局表示,CEIOMA已步入營運階段,致力於提供有機行銷模式輔導及諮詢,擔任孵化器角色協助創新優良方案發展並接軌國際,此外,也將著手開發線上資料庫、區塊鏈等認證系統,建立數位科技創新通路,結合城市消費力帶動有機發展。現下推動友善契作平台大聯盟,已有如奧丁丁、淨弼聯盟、彩田友善契作等多家企業組織響應,目前已有華電、研華、微軟與西門子等企業下單訂購,今年可望突破20家,希望首年可透過契作聯盟創造千萬元以上產值,未來逐步成長,5年內創造上億元商機!

另外,CEIOMA也預計在今年8月舉辦有機農業和創新行銷策略培訓,介紹世界有機市場現況,以及素食、公平貿易、清真認證、有機飯店等新趨勢,分享數位行銷新技術。未來也會推動農友與新北市政府參與國際交流與國際有機商展。歡迎新北及全台農友加入智能中心及平台大聯盟,也邀請企業到契作平台訂購,支持兼顧食安與環境的臺灣有機產業。

  • 聯絡人:黃嘉文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林務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310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