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4-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全國首處複合型社區照顧啟用 侯友宜盼讓身心障礙者在新北安居樂業
【新北市訊】身心障礙朋友在地就養、在地樂活的新天地!新北市政府於林口社會住宅設立全國第一處複合型身心障礙者社區照顧場所,提供日間小作所、照護中心及社區居住家園服務,市長侯友宜今(26)日出席啟用儀式,期待為身心障礙者打造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

市府於原林口世大運選手村C區B棟1至2樓設立複合式社區照護場所,侯友宜表示,身障者日間可於1樓的小作所及日照中心進行日常工作和課程,2樓則是社區居住空間,提供完善照護服務。市府會持續拓展在地身心障礙福利資源網,預計今年在新店中央新村北側社會住宅提供此類複合型服務,讓身心障礙者在熟悉環境中學習及工作,減輕家庭照顧負荷。

侯市長認為,城市越進步,提供弱勢族群的關懷措施應更充足。他說,新北市目前有17萬3,800多位身心障礙者,約佔新北市人口的4.3%,他們背後都是辛苦的家庭,市府有責任協助他們在社會上立足。市長參觀小作坊及日照中心後,也與學員們互動做體適能,學員們個個洋溢活力。

社會局表示,不同障礙程度的身心障礙者適合不同服務選擇。「林口社會住宅小作所」服務對象為設籍新北市15歲以上至64歲領有身心障礙證明,具生活自理能力者。服務電話:(02)8979-1912。「林口社會住宅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中心」服務對象為設籍新北市18歲至64歲領有身心障礙證明,具生活自理及社會適應能力訓練需求者,服務電話:(02)8978-8979。「林口社會住宅社區居住」服務對象為設籍新北市18歲至64歲領有身心障礙證明,提供日常生活活動支持等家庭式住宿服務,可藉專業服務團隊,培養獨自生活能力,服務電話:(02)8979-1916。

資料詳洽:身心障礙福利科 2960-3456分機3830(徐綺櫻 科長)、3648(李婉婷)

  • 聯絡人:張瑀苓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