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11-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煙火秀慶祝輕軌藍海線通車 侯友宜:打造淡海地區為北台灣觀光亮點
【新北市訊】慶祝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正式營運,新北市政府捷運局今(15日)晚於淡水漁人碼頭觀海廣場舉辦「藍海通車嘉年華煙火秀」,前往與民同樂的侯友宜市長指出,煙火秀長達600秒、共2,200發,創下新北歷年最大規模,也期望通車後,為大眾帶來更多交通便利。

侯友宜表示,未來淡海輕軌第二期及2024年淡江大橋、淡北道路完工後,串連規劃中的八里輕軌路網,淡海地區將成為北台灣最受矚目的觀光景點。目前淡海輕軌第二期已送中央審議,期望儘速核定通過,順利推動建設。

市府舉辦「藍海嘉年華活動」,邀民同慶淡海輕軌藍海線通車,到淡水漁人碼頭觀賞煙火秀,除了漁人碼頭觀海廣場、情人橋、八里風帆碼頭廣場、八里觀海長堤,以及淡水河兩岸都是熱門觀賞點。

今晚長達10分鐘的煙火秀,開場以華麗線條升空、各式顏色輪流變化,打造雪花繽紛效果,接著施放水母煙火,搭配漸層水藍波動,牡丹煙火象徵大海,代表淡水獨一無二的在地美景,還有笑臉煙火,結尾則以金黃色的錦冠煙火連續升空,為藍海線通車嘉年華留下美好回憶。

新北捷運局表示,嘉年華活動由園遊會打頭陣,還有蘋果劇團表演魔術秀,重頭戲是長達600秒的高空煙火秀,點亮淡水夜空,晚會還有歌手陳彥允、畢書盡演唱,以及搖滾團體八三夭壓軸。

資料詳洽:捷運工程局 電話:(02)2285-2086轉900(陳思岑), 110(林耀長), 152(簡子崴)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