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9-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2022臺灣女孩日 侯友宜鼓勵新北女孩打破框架勇於追夢
【新北市訊】響應聯合國「國際女孩日」,新北市於今(28)日起至10月7日在新北市婦女服務中心舉辦「2022臺灣女孩日─新北女孩勇敢逐夢」成果展,市長侯友宜在今日開展記者會上鼓勵更多新北女孩勇敢追夢超越自己,也彰顯新北市對女子培力的重視。

侯友宜表示,過去女生多從事文職,隨著世代轉變,傳統思維翻轉,許多女性也開始從事如技師、機師、工程等領域,也誕生不少優秀女性領導人。市府自2013年起積極辦理新北女孩培力計畫,期盼翻轉大眾傳統男女有別的觀點,鼓勵新北女孩們打破框架,嶄露自身優勢及才能勇敢逐夢。

今日記者會特別安排新北女孩跆拳道品勢表演,也邀請女機師李信燕及新北女孩們分享逐夢經驗。侯友宜對於女性機師感到十分敬佩,他說,女性具備細心、堅韌、果敢的優勢,工作能力不亞於男性,期許透過記者會分享及新北女孩培力計畫,提升女孩們的自信,創造無限可能。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表示,自己原先是地勤人員,因緣際會到駕駛艙體驗飛行感覺,因此立定成為機師的志向,即便在女機師比例為少數的航空業,她仍堅韌不拔積極接受機師訓練終於成功圓夢,也鼓勵新北女孩發揮潛能挑戰自己,化不可能為可能。
資料詳洽:社會局兒童少年福利科 劉倩如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5600
  • 聯絡人:吳秋慈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