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9-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推NTCD四大面向引領產業轉型升級 侯友宜盼攜手企業帶動經濟崛起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28)日召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329次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由經發局以「新北蛻變、經濟實現」進行專題報告,市長侯友宜表示經濟發展與市政工作息息相關,因此市府推動四大政策面向,秉持「便民、利民、愛民」精神與企業並肩面對困難,攜手帶動新北經濟崛起。

侯友宜指出,近年臺灣經濟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國際情勢衝擊,市府以「平台鏈結」、「輔導轉型」、「振興行銷」及「開發創新」四大面向,兼顧永續環境和產業發展,與轄內30萬家工商企業並肩作戰。在「平台鏈結」方面,108年起以「招商一條龍」簡化行政流程,加速企業落地投資新北,迄今已落實183件,創造逾3,600億元投資金額,帶動8.5萬個就業機會。

在輔導轉型面向,侯友宜表示,市府於108年領先全國向中央爭取「工業區立體化」,將原先僅適用編定開發工業區的立體化政策,擴大適用至一般都市計畫工業區,拓展產業所需用地,目前通過59案、總樓地板面積達72.4萬平方公尺。市府並以開發創新政策帶領經濟升級轉型,持續開發產業園區增加產業用地,例如新店寶高產業園區一期進駐率達九成九,二期如火如荼開發中。

此外,侯市長期望以「點線面」串聯產業空間,從工業區的點位,逐步發展線型的黃金走廊,形塑面位型的六大產業聚落,輔以微笑三線串接交通路網,使產業脈絡延伸至產業聚落,完善新北六大產業區域布局;他責成地政局和城鄉局,考量土地使用、企業需求及整體開發,規劃更優渥的發展條件,吸引更多國際投資進駐,與國際接軌。

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侯市長呼籲市民朋友,即使疫情緩降,仍應落實勤洗手、外出戴口罩、留意身體狀況等個人防護措施;提醒65歲以上長輩、長照機構住民及18歲以上免疫不全/免疫力低下的市民,可預約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提升自我保護力。明(29)日起入境檢疫須維持3天居家檢疫及4天自主防疫,請各區公所持續落實居家檢疫期間電話關懷,除了協助個案填報資料,關心確診者身心狀況,特別留意高齡者居家檢疫情況,防疫過程切勿懈怠。

今年秋冬流行性感冒有上升趨勢,侯市長說,接種流感疫苗是最佳預防,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分2階段開打,第1階段10月1日起,為65歲以上與特定對象接種,第2階段自11月1日開始。另外,設籍新北的65歲以上長者或55歲以上原住民,若從未接種2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可同時免費接種。

  • 聯絡人:張瑀苓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