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4-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侯友宜上任第100天 期勉市府團隊不忘初衷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日於市政會議表示,今天是他上任之後的第100天,上任以來每天都戰戰競競希望把工作做好,讓市民擁有安、居、樂、業的生活。他強調,大家都不是生手,所以第一天就要上手,沒有時間等待、要全力往前衝刺,要趴著接地氣、站在民眾的角度思考問題,在延續的市政裡求新求變,該改變的立即轉換、該延續的快速落實執行。

今日會議中各局處首長穿上剛上任時的簡便衣服及球鞋,侯市長說,這象徵大家不忘初衷,要用行動治理的方式傾聽民眾的聲音,力求簡政便民、快速反應,隨著民意而做步伐的調整,不要忘記對400萬市民的承諾。他強調各單位一定要屏除本位主義思考,因為沒有一個業務是單一局處可以完成,必須通力合作。

侯市長表示,這100天只是剛起步,市府團隊要隨時要檢討自己,思考什麼地方可以做得更好。他叮囑各機關首長,用更宏觀的角度規畫具體的施政策略,加強與中央及各縣市的合作,並在決策過程中充分了解民意,以符合市民的期待。

侯市長上任後100天的八大施政成果,包含三安大執法、校園親子接送安全區、都更三箭、簡政便民、青春山海缐、北北基宜桃觀光旅遊大串連、招商突破1000億、工業區大變革等。

今日市政會議瑞芳、貢寮、雙溪區公所進行工作報告,侯市長聽取報告後指出,偏鄉型的區域要利用其自身特色發展,像瑞芳的三貂嶺、牡丹自行車道、十三層遺址等,都是將舊有的文化遺產進行活化,創造更多觀光價值。而觀光發展也要慢慢轉型,像貢寮區的鐵道馬拉松、草嶺芒花季、舊草嶺隧道的單車之旅,都是可以好好推動的活動,對當地經濟效益不會輸給海祭,他責請農業局、觀旅局將漁港及景點規劃串聯,吸引更多觀光客。

在偏鄉農路部分,侯市長表示,相關單位必須不定時的巡查維護,也提醒各區長一定要做好山區的水土保持,避免因為違法開發、過度濫用,造成下雨後坍塌破壞道路;另外,也請警察局加強查緝違法傾倒廢棄土的行為。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