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9-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松年大學秋季班尚有3千名額 歡迎年滿55歲銀髮族踴躍報名參加
1090901
【新北市訊】受新冠疫情影響,新北市松年大學春季班暫停,但近來疫情趨緩,秋季班即將於9月中旬開課,目前仍有3,000多個名額,歡迎年滿55歲的銀髮族報名參加,一起學到老、活到老,健康樂活,享受終身學習和交友的樂趣,有意者請上「新北市數位樂學網」(網址:https://ezlearn.ntpc.gov.tw/)查詢相關課程。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為了提豐富銀髮族生活品質,培養正當休閒娛樂,擴大終身學習,新北市松年大學共開設498班,包括文創藝能、多元文化、資訊工商、旅遊休閒及健康運動等五大類,有動態的歌唱、舞蹈、瑜珈班,也有靜態的電腦、書法、國畫、日英文語言班,往年都是銀髮族爭相報名,可能有的長輩尚未獲悉,因此希望各分校承辦單位加強宣導。
張錦麗表示,為讓銀髮族安心學習,市府也要求各分校加強防疫措施,備妥防疫物品,落實教學場地消毒作業,並增加學員活動間距,量額溫、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同時保持教室空氣流通,以保護學員的身體健康。
社會局老人福利科長林妏燕表示,松年大學每班上限55人,不過只要收滿30人即可開班,全部名額共有20,349人,開課地點分布在全市29個行政區,目前仍有3,000多個名額,歡迎上「新北市數位樂學網」查詢相關課程,並逕洽各承辦單位報名。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長林妏燕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轉3750
承辦人:莊怡韶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轉3742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 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