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5-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侯友宜力推 居家必備工具書 打破官方出版記錄 「淡蘭古道北路」首刷千本即將賣光,緊急二刷上市
108.5.17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新聞稿
侯友宜力推 居家必備工具書 打破官方出版記錄
「淡蘭古道北路」首刷千本即將賣光,緊急二刷上市

新北市政府於今(17日)舉辦新書發表記者會,邀請5位淡蘭古道達人作新書分享,首次透過圖像記錄師同步紀錄並呈現新書特色。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是台灣第一條長距離步道,是充滿了歷史,帶有在地感情,當然,運動量也保證一定夠的步道。《淡蘭古道[北路]》一書歷時18個月企畫編撰,是全國第一本淡蘭古道步道旅遊書籍,知名自然作家劉克襄表示:翻完這本書同時,巴不得快點出發,再次造訪求學過的百年校園。新書於三週前接受預購開始後,受到許多讀者的熱烈反應,首刷不到10天即將告罄。

作者群一手執筆、一手執開山刀撰寫 收藏級的手繪地圖及插圖

《淡蘭古道[北路]》延攬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周聖心執行長、徐銘謙副執行長及戶外登山達人吳雲天、古庭維等多位作者一起撰寫這本書,侯市長特別感謝這些步道推動者,是一手執筆、一手執開山刀,親身踏查路線才能撰寫出精彩的文章。本書更與曾入圍葛萊美獎「最佳唱片設計包裝獎」的插圖藝術家傑利小子及有廣大書迷的種籽設計合作,繪出收藏級的拉頁地圖及手繪風插圖。記者會現場特別邀請知名自然作家劉克襄、街頭路跑創辦人胡杰及作者群作新書分享,並首次透過圖像記錄師李佳依同步紀錄,呈現新書特色。
首刷10天即將告罄 緊急二刷上市

《淡蘭古道[北路]》,是展開淡蘭古道之旅的必備參考書,翻開不同章節,清楚的介紹北路人文歷史、小鎮故事、動植物生態、推薦路線及手作步道等,從三週前接受預購開始後,掀起熱銷,首刷的一千本,很快就要賣完,正緊急二刷印製中,預計6月中上市再上市一千本,來滿足讀者的需要。侯友宜市長說:採用精裝發行,就是希望這本書能夠成為每個家庭都有一本,甚至一代傳一代的必備好書。

虛實整合行銷淡蘭古道 多元管道推廣

新北市政府多元行銷淡蘭古道,又與科技結合,運用虛擬實境(VR),身歷其境;後續系列活動包括:5月17(五)至5月19日(日)於華山文創園區的2019雜學青「向山學—淡蘭百年山徑長距離步道」展覽,5月25日(六)於金石堂板橋店的新書分享會,6月1日於宜蘭參與「2019年台灣步道日」。2019年底也將推出《淡蘭古道[北路]》電子書,向讀者推薦淡蘭古道自然之美。
北台灣璀燦百年的見證-淡蘭古道,分有北、中、南三大路徑,全程長約200公里,淡蘭北路(官道) 於2018年底修復完畢。2019年我們會繼續循著古徑痕跡,修復淡蘭古道中路及南路,期待能重現淡蘭古道的完整歷史風貌,重建屬於台灣的「朝聖之路」。

更多相關訊息可查詢:
新北市觀光旅遊網:http://tour.ntpc.gov.tw
淡蘭古道主題網站:https://tour.ntpc.gov.tw/zh-tw/ContentPage/List?wnd_id=369

  • 聯絡人:張慈恬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094
相關附件
  • 1080517《淡蘭古道[北路]》新書發表記者會新聞稿 (1).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