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5-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108年國中會考新北試場周邊部分道路紅黃線及人行道開放停車
【新北市訊】5月18、19日為108年國中教育會考舉辦日期,新北市交通局考量考場旁道路有較平時更多不熟悉考場路況的家長與學生會需要接送,經評估試場周邊道路交通狀況同意開放會考期間新北市境內12所試場周邊部分道路紅黃線及人行道供汽機車停放,惟路口10公尺、公車站、消防栓及顯有妨礙他人、車通行處所仍禁止停車,並應順向靠邊停放,禁止併排停車;至於人行道部分,限停機慢車,並以斜向停放一列為限,及應保持1.8公尺以上人行空間。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試場開放停車範圍包含:樹林區樹中二街(中華路至和平公園)、土城區明德路1段(清水路至青雲路、明德路1段93至國際路)、明德路2段(學府路至金城路)、林口區仁愛路2段(文化一路至四維路)、四維路(仁愛路至東湖路153巷)、泰山區辭修路(明志路1段至辭修路全線)、新莊區中正路(恆毅中學大門東側人行道、中華路至中港路)、龍安路(丹鳳高中大門兩側人行道)、中平路(新莊高中大門兩側人行道)、汐止區忠孝東路(秀峰路至忠孝東路211巷、秀峰路至福安街)、秀峰路(忠孝東路至汐科路)、中和區連城路(連城路456巷至連城路518巷)、錦和路(和城路一段至錦和路169號)、永和區仁愛路(保生路至永平路) 多處路段及人行道等,詳附表。
另新北市交通局也表示,各試場均臨近捷運站、公車站,呼籲考生與陪考家屬儘量搭乘大眾運輸前往試場,倘開車或騎車前往於周邊開放路段停車,應遵守相關規定,以維護道路順暢安全。
交通局提醒開放路段的主要初衷是方便臨時接送考生為主,駕駛人如有長時間的停車需求,還是希望民眾能就近停放周邊停車場。還有提醒駕駛人停車怠速不要超過3分鐘,以免持續排放一氧化碳、碳氫化合物及氮氧化物等空氣污染物,影響考場周邊的空氣品質。
資料詳洽: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 科長李友欽 電話:本市境內 1999轉6900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本市境內 1999 轉 6976
  • 聯絡人:江憲勳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秘書室第一股
  • 聯絡電話:6909
相關附件
  • 108年國中教育會考開放試場周邊道路紅黃線與人行道停車路段一覽表.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