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5-17
  • 發佈單位:鶯歌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鶯歌飄散藝術種子,藝文走廊更新---「新北市廣福書畫推廣協會性別主流化藝術展」
【新北市訊】鶯歌區公所為營造藝術氣息的洽公環境,設置「藝文走廊」,提供喜愛藝術創作者一個優質的展覽空間。本次邀請新北市廣福書畫推廣協會舉辦「書法、國畫、印章雕刻、陶瓷雕刻及木雕」聯展,展覽時間自即日起至108年6月30日止,歡迎藝術喜愛者蒞臨參觀。

廣福書畫推廣協會的前身為社區的才藝班,在教學老師「簡源寶」(參展作品太上老君清靜經-書法)的鼓勵下,由林麗秋女士當發起人,在104年成立「新北市廣福書畫推廣協會」,並在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立案,106年更獲頒「新北市倡導性別平等績優團體獎狀」。

廣福書畫推廣協會的現任理事長-林麗秋女士,本身是位熱愛藝術的女士,因參加社區開辦的才藝課程,而有了今天的藝術底蘊;林女士學習國畫及書法創作迄今已有十餘年,平日除了扮演好家庭角色(妻子、母親),對外是協會理事長、書法、國畫教師,目前正在臺灣藝術大學進修;林理事長本次參展作品「山翠映桐林(國畫)」獲邀參加106年土城桐花祭參展作品,取景地點為承天禪寺的賞桐步道。

本次廣福書畫推廣協會參展作品:1.書法「洪月娥女士的從軍行」、「徐建順先生的讀書樂之春」、「凌敬軒常務監事的心經」皆展現作者深厚的書法功力;2.木雕:「侯太平先生的松柏禪鳥」、「陳秀玉女士的樟樹百子千孫」皆展現了木雕作品的溫潤質感;3.國畫「楊月娥女士的花開富貴」、「詹英美女士的花鳥」、「簡柒伍副理事長的吉祥如意」,利用鮮明的對比色彩,給參觀者耳目一新的感受。

鶯歌區長周晉平表示,此次非常感謝能邀請到廣福書畫推廣協會展出,更難能可貴的是協會理事長是女性,更是符合我們公務門推廣性別主流化的議題;鶯歌區公所的藝文走廊是為鄉親們所打造的專屬藝術空間,無關乎性別,歡迎喜愛藝術的創作者至鶯歌公所申請展出。
  • 聯絡人:楊雅婷課員
  • 聯絡單位:鶯歌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6780202,分機146
  • 聯絡人:莊明憲秘書
  • 聯絡單位:區長室
  • 聯絡電話:(02)26780202,分機33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