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5-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與原民學生「結盟」 侯友宜:要讓原民朋友「安居樂業」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7)日前往輔仁大學參加「看見原青.齊聚新北」原住民青年學生交流活動,並致贈名為「昂首」的原住民文創刀具給在場的11所大專院校原民學生,象徵「結盟」,新北市與原民青年們成為「夥伴」關係。

活動由輔仁大學原住民社團努瑪社的原住民學生進行開場演出,展現原住民的熱情與活力。各校社團以戲劇、舞蹈及演唱方式,展示一整年練習成果,還邀請入圍金曲3項大獎的排灣族創作女歌手戴曉君開唱,以渾厚溫暖的嗓音,傳達愛鄉的心境,鼓勵當地青年學生不要放棄學習,也希望用音樂為他們找到一條回家的路。

侯友宜期勉青年學生,要像「百步蛇」一樣,昂首追尋夢想。他表示,市府已持續推動各項原住民族青年政策,像是協助就業、傳承文化等,要讓新北市成為原民朋友能夠「安居樂業」的好地方。

原民局表示,市府持續舉辦原民青年交流活動,了解學生需求及所關心議題,以利提出更好的政策與服務措施,讓學生的未來有更好的發展機會,成為原青的力量及後盾,進而在新北市實現自己的理想。

資料詳洽:原住民族行政局張維倩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953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