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9-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東協三國參訪收穫滿載歸國 侯友宜:增加投資誘因 吸引台商回流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5)日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東協國家在政治穩定下,經濟快速成長,未來在東協加六的自由貿易區建立後,台灣將會面臨更嚴峻的挑戰。新北市有非常好的投資條件,市府團隊應全力以赴,增加投資誘因,排除投資障礙,吸引更多台商回流新北市投資,帶動台灣經濟發展。另針對近日中和屈公病案例,市長指示,防疫工作不可掉以輕心,必須加強消毒及落實防疫宣導工作。

侯友宜市長為期7天的東南亞市政考察,昨日畫下完美句點,今日市政會議由經發局以「東協三國參訪─城市、產業及文化交流」為題專題報告,市長聽取報告後指示經發局務必落實,建立更友善的投資環境吸引廠商投資,並與各國間建立更多交流管道。

侯市長也與市府團隊分享參訪心得,他特別提到泰國創意設計中心(TCDC)舉辦的「曼谷設計週」活動,邀集各國城市參加,結合前衛設計與商業活動,造就曼谷成為亞洲文創及新美學中心。市長強調,新美學是新北市重要施政願景之一,文化局應思考如何結合在地特色、新型創意、現代與傳統文化交流,不斷創新改變,以永續發展角度,創造屬於新北市的新美學。

「現代的工業區與都市規劃絕對不是鐵皮屋跟房子蓋一蓋,而是一種充分利用、永續環境的型態」,侯市長提到在參訪中,看到泰國安美德工業園及越南富美興都市造鎮經驗,工作、生活、娛樂、就學、就醫、托老、托育等各項生活機能一應俱全,非常值得新北未來推動新興產業園區及塭仔圳、林口工一等市地重劃案參考。

此次參訪,侯市長特別到新加坡的Kampung Admiralty(海軍部村落),觀摩高齡社區營運,汲取長照醫療經驗。市長表示,Kampung Admiralty結合老人住宅、百貨公司、公幼、長照,生活機能完善,未來新北市將在碧華國中打造「銀新未來城」,新北市有更大的基地、更好的安養與醫療機構,再加上完善運動中心,有這些優勢條件,新北市可以建立更完整的「醫動養」城市,讓長輩們在地安養樂活。

新加坡城市規劃展覽館透過模型、影片、動畫等方式展示城市發展與轉型過程,讓侯市長印象深刻,他表示,雖然目前新北市還沒有願景館這項建築,但新北市未來要呈現什麼樣的模樣,市府必須預作構思規劃,讓民眾了解。市長也提到,電競產業是重要的新興產業,本次參訪他特別邀請新加坡知名電競品牌雷蛇(Razer)公司到新北市投資,希望未來共同合作舉辦亞洲電競大賽,讓新北市成為「電競之都」。

近日真人開箱文正夯,新北市政府各局處也跟上這股風潮,其中消防局「新北特種搜救隊」開箱文在臉書上獲得22萬多個讚,觸及人數將近230萬人,擴散成效極佳,今天市長特別頒發「社群最佳潮流應用獎」給予消防局相關人員。市長表示,市府各局處開箱文結合時勢潮流,這樣的行銷相當有意義,藉由生活化的互動方式,不但讓民眾更瞭解政府在推行什麼政策,也讓更多民眾關心市政。

以新北市穀保家商為主體的U18中華青棒代表隊,於今年U18世界盃棒球賽中榮獲冠軍,侯市長盛讚是「台灣之光、新北榮耀」,特別頒發80萬元獎勵金表揚本次參加比賽的穀保家商成員。市長表示,在蔡明堂領隊、周宗志教練及優秀選手的努力下,本屆賽會打出非常好的成績,尤其蔡明堂領隊熱愛棒球,一生奉獻給學生棒球運動,終於在本屆賽會拿到冠軍,非常感謝他的付出與貢獻。另外,新北市榮獲教育部「健康促進學校計畫」特優縣市,各國中小獲得各項績優獎項,市長也感謝教育局及各校的辛苦與努力。
  • 聯絡人:王彥程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