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8-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推出空調保養優惠活動 助商家防疫節能,清涼一夏
新北市訊】後疫情時代百業待興,民眾陸續回歸職場,消毒防疫及維護辦公區域空氣品質成為重要課題。為協助服務業及商家兼顧振興、防疫與節能,新北市政府推出新北空調保養優惠方案,鼓勵業者清洗冷氣,打造舒適潔淨的辦公環境。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今年(110)首度與5家空調保養廠商攜手合作,針對新北服務業者及商家推市價7折的空調保養優惠方案,並使用對環境友善的洗劑進行保養,期能協助新北服務業者及商家在舒適安全的環境中營運,減輕業者受疫情帶來的衝擊。
經發局表示,定期清洗濾網約可節省7%電費,整台冷氣透過清洗約可產生10%-20%節電效益,除此之外,亦能清除長年累積在機器內的黴菌與粉塵。本次合作之空調保養廠商為響應新北市防疫節能政策,紛紛祭出超值優惠價,除調降冷氣清洗費外,更提供免費高溫蒸氣殺菌、免費空氣品質檢測、30天內免費保固等專案服務,透過專業人員深層清洗空調設備,不僅可以降低冷氣耗能,還能減少室內灰塵與病菌的擴散及累積,改善室內空氣品質,兼顧節能及防疫。
經發局補充說明,空調設備經過深層保養後,約可降溫2-5度,本次優惠方案預計可保養1,750台空調設備,節省約37萬度電,相當於102個四人小家庭年用電量。企業在節能措施的規劃上,除了將耗能設備汰換為節能款式外,透過定期保養維持設備運轉能效,也能達到節電成效。本次優惠方案名額有限,額滿即止,歡迎新北市中小型服務業踴躍申請,報名連結如下:https://reurl.cc/Gm6rQv,詳細空調保養優惠內容及合作廠商資訊請至新北市經發局網站(https://www.economic.ntpc.gov.tw/News/Page/5642)或活動官網(https://energysaving.tw/)查詢,或洽新北市服務業空調保養諮詢專線:02-27016007、02-2960-3456分機5335、5337、5339、5341。
  • 聯絡人:葉芳瑜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綠色產業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533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