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3-01-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青年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青年局攜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簽署MOU共同推動青年事務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青年局今(17)日與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簽署「公共事務青年培力」合作備忘錄,將透過強化青年培力、開設職涯講座共同協助青年職涯探索,提升青年公民意識與促進青年多元發展。

此次簽署的合作備忘錄涵蓋兩大面向,其中青年培力側重培養青年學子國際移動能力、問題解決能力並提升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興趣,將規劃外籍生交流、社團培力、公共事務個案競賽與公部門實習等活動來促進青年多方面發展。此外,將開設職涯課程協助青年掌握就業趨勢,希望促進青年學子儘早進行職涯探索規劃以厚實職場力軟硬實力。

簽署儀式由青年局局長錢念群與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系主任胡龍騰共同完成簽署作業,締結雙方未來在推動青年事務的交流合作,此次合作備忘錄合作期間為期1年,預計自111學年度第2學期開始實施。

新北市青年局局長錢念群表示,非常榮幸有機會和臺北大學公行系簽訂合作備忘錄,期盼藉由這次雙邊交流合作,共同攜手挹注更多資源推動青年事務,帶給青年學子更實質的協助。
  • 聯絡人:李光燦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青年局職涯發展科
  • 聯絡電話:11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