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5-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中央即日起開放軍人及65歲以上長者接種新冠疫苗 侯友宜鼓勵符合資格者施打
【新北市訊】新冠肺炎疫情進入新的高峰期,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日主持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129次應變會議表示,中央即日起開放軍人及65歲以上長者接種新冠疫苗,符合資格的市民可至新北市46家醫療院所接種,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根據韓國疾病管理廳研究數據顯示,長者施打1劑AZ疫苗後,保護力可達86%。侯市長鼓勵軍人及65歲以上長者儘速前往新北市46家醫療院所接種,提升自我保護力。

「我們沒有放鬆的權利」,侯友宜要求各單位對疫情提高警覺性。他肯定上周各局處縮小規模或取消舉辦母親節活動;宮廟活動也盡力避免人潮群聚,改車巡祈福。接下來的各項大型活動務必滾動式檢討,盡量以延期、縮小規模或是取消為優先考量,千萬不可鬆懈。

針對諾富特飯店確診個案足跡橫跨北北桃,造成社區感染疑慮,侯市長責成觀旅局妥善管理轄內防疫旅館,確保落實防疫標準作業流程,不讓相同事件發生在新北。另外,目前公車改為每兩小時消毒一次,侯市長要求經發局加強對商圈店家宣導,提高消毒密度,全力做好防疫。

資料詳洽:衛生局 余惠敏 電話:(02)2257-7155轉2561

  • 聯絡人:李佩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