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8-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靈鷲山第26屆水陸空大法會 侯友宜誠心供燈 祝禱市民安康
【新北市訊】靈鷲山第26屆水陸空法會自8月7日在桃園巨蛋啟建,以「千年水陸;萬事慈悲」的悲心展開為期8天7夜的法會。今(12)日法會以「幽冥戒」超薦十方亡者,侯友宜市長前往供燈,祈求市政順利,市民闔家平安。

在供燈儀式中,侯友宜供上象徵光明、純淨的燈,並在誠心的祝禱文中,替市民祈福,期盼市民都能增福延壽、闔家平安。他也感謝心道法師長年來關懷社會弱勢,各種義行為新北市帶來正向的力量。

靈鷲山佛教團表示,自1994年啟建的水陸空法會,遵循古制、傳統儀軌舉辦,主要為超度水、陸、空一切孤魂而設。而「幽冥戒」由高僧為六道幽冥眾生主法受戒,使幽冥眾生得以遠離惡業,超脫輪迴之苦,是水陸法會重要佛事。

民政局表示,靈鷲山長年推動社會公益教化事業,本於宗教慈悲為懷精神,關懷弱勢民眾。13日下午將舉行「愛心贊普」捐贈儀式,將募集共計6萬2000斤白米、4100桶食用油,捐贈給4100戶弱勢家庭及團體,落實水陸法會「大普施」精神。

資料詳洽:民政局科 賴冠群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8057
  • 聯絡人:陳姿霖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