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2-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校園午餐增添南洋風味 侯友宜:讓學童透過飲食與世界接軌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5)日於私立東海高中舉辦「校廚教學營」,透過試辦學校的校廚培訓,讓學生藉由飲食認識各國飲食文化及人文特色。市長侯友宜特別前往慰勉為校園午餐營養、安全把關的校廚與營養師,並化身校廚,挑戰製作「泰式打拋豬」南洋風味美食。

侯市長表示,新北市的新住民包括子女共有14萬人,是全國最多,為增加學子對異國飲食文化的認識,新北市從午餐開始做起,融入東南亞國家的特色飲食,讓同學從小就能在餐桌上跟世界交朋友,從美食文化了解其他國家的背景,也從餐桌上交談的過程中更認識彼此。

侯市長說,新北市今年從7所自立廚房學校開始試辦,總共有包括越南、泰國、菲律賓、緬甸等7個東南亞國家的35道異國料理,讓學童品嘗這些風味獨特的南洋料理。

主廚林奕成親自示範7道東南亞料理,透過料理實作,幫助示範學校校廚及營養師將新元素融入校園午餐,運用香料變化出多層次口感,讓學子透過餐桌認識異國飲食文化,提升國際觀。

新北市教育局於去(108)年底編撰完成國際食譜教材手冊,內含越南、泰國、緬甸、柬埔寨、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等7國共35道料理。寒假期間並特別辦理「校廚教學營」,透過料理實作教學,協助校廚與營養師規劃、交流校園午餐,融入新元素,以培養國際飲食教育種子學校。

教育局表示,今年將在新北7所自立廚房學校(吉慶國小、秀峰國小、重陽國小、雙峰國小、中港國小、頂埔國小、蘆洲國小)試辦「每月一道東南亞料理」。未來校園午餐學童不僅吃得營養健康,也能藉由飲食認識各國的人文歷史與飲食特色,學習包容與尊重多元文化。

資料詳洽:教育局 涂志賢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2784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