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4-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青春如果是一部電影! 府中15「青春物語」帶你找回那酸甜片段
【新北市訊】青春如果是一部電影,它會是甚麼樣子呢?在畢業驪歌即將響起的時期,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5、6月主題策展「青春物語」,選映11部關於校園回憶、青春題材、輕狂紀錄、夢想起飛等影片,邀請大家前來觀影共同「紀錄青春、活在當下」!

關於校園回憶之青春題材影片,包括由新銳導演賴孟傑執導《陪你很久很久》,透過李淳、邵雨薇兩位兼具實力派的演員,詮釋學生時期一段關於友情、愛情的熱血故事;改編自九把刀同名小說的華語電影《打噴嚏》,則是講述林依晨與柯震東飾演的男女主角,從小於孤兒院一起成長,建立患難與共的友誼,畢業後衍伸一段尋找真愛與正義的故事。

另,即將於5月首映的紀錄片《1819》,導演陳毅以自身經歷深入高中校園,記錄一群青少年面對升學壓力的衝擊挑戰和生活樣貌;導演楊逸帆《學習的理由》,則為首度記錄自己和同學面對升學考試的無奈、恐懼,深刻反省學生主體性和價值的一部紀錄片。兩位新銳年輕導演,透過影像對話,讓觀眾重新檢視教育和思考成長的意義。

此外,全新策畫的「短片新力—青春不散場」單元,本期精心蒐羅國內北藝大、台藝大、世新等七校影視科系17部畢製短片。這些寓含寫實、懷舊、奇幻基調,創作選材包羅萬象的新銳生猛作品,十足展現學生天馬行空的無限創意。期待能讓全國新銳導演及創作者,從府中15出發,踏向全球各大影展的紅地毯。

自5月份起,府中15也常態辦理「選片指南—線上直播」活動,首場將於5月1日起跑,歡迎大家上線搶先看。當天更邀請到「焦點導演」林孝謙,於《情色小說》映後現場與觀眾分享電影的創作歷程與幕後辛酸。票券已於4月20日啟售,凡觀賞當月電影,憑一張電影票根即可獲得1點,集滿3點有機會獲得小禮品!抽獎詳情與各場次資訊請洽府中15官方網站https://web.fuzhong15.ntpc.gov.tw/films/ ,及臉書粉絲專頁。
  • 聯絡人:徐嘉蔚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46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