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4-30
  • 發佈單位:林口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異軍突起!新北人口成長第一名,邀您一起留言拿好禮
【新北市訊】近年來台灣少子化議題非常熱門,新生人口日益減少已經成為重要的國安議題,其中新北市人口數仍持續成長,尤其以林口區人口成長屢屢拿下全市第一名,也因為有許多的新住民移居林口,更有人稱林口為小地球村,新北市林口區公所特別發起「在林口戀愛時」網路活動,邀請大家留言說出自己愛上林口的理由,並抽出5名參加活動的用戶,可獲得林口在地知名蛋糕店武藏野禮卷。

從小在林口長大的林小姐表示林口的發展速度快到讓人驚訝,「以前的林口沒有這麼多大樓,不是比人還高的草就是田地」,笑說不過短短幾年都快忘記以前的林口不是這麼熱鬧的地方了,而特色公園是林小姐假日最喜歡帶家人來散步的地方,「林口的公園很多而且跟以前的公園很不一樣,每個公園都有它的特色,我家小孩每個禮拜都在想這禮拜要去哪個公園玩」,談到讓她愛上的林口,林小姐表示起霧的林口是他最喜歡的特色,「現在已經沒有像以前一樣常常起霧了,雖然很多人都多林口又濕又冷還常起霧,但這就是林口的特色阿,而且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點」。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表示林口區近年來有機場捷運、三井OUTLET、新創園區、未來的國際媒體園區…等各種建設發展相當發達,吸引了不少家庭遷居林口,新北市政府近幾年來在林口投資許多公共建設,新設許多學校,建置許多特色公園,對於吸引年輕夫妻搬過來,有相當大的吸引力。

新北市林口區公所表示表示,市府這幾年修繕許多道路,增設許多特色公園,興建林口市場、國民運動中心等等,充實公共建設,未來高速公路南出北入閘道建設完成後,對於林口人最擔心的交通問題,也將獲得大幅改善。

新北市林口區長藍品畯表示這次發起這個網路活動的目的,主要是希望透過大家的留言,讓更多人認識林口這塊土地,也歡迎大家搬來林口一起當鄰居,公所同仁KUSO拍攝海報,致敬時下當紅電影”當男人戀愛時”增加活動趣味,活動期間自110年4月30日起至110年5月7日,將會抽出5名用戶獲得林口知名蛋糕店武藏野禮卷,詳情請上林口區公所˙天空之城臉書查詢。


新聞聯絡人:
新北市林口區公所新聞聯絡人秘書 莊明珊(02) 2603-3111分機329
  • 聯絡人:莊明珊
  • 聯絡單位:林口區公所所本部
  • 聯絡電話:32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