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11-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市場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榮市聚金!2022菜市金馬獎頒獎典禮 新北獲6座五星市集、67攤四五星名攤 成績超越歷年 全國第一!
【新北市訊】經濟部14日於中興新村臺灣省政資料館國際會議廳舉辦「2022榮市聚金-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頒獎典禮,新北市政府由市場處長盛筱蓉帶隊出席,共6座市場獲五星優良市集、67攤商獲五星及四星樂活名攤,為全國之最!

新北市自108年推動新北市場改建改造計畫,3年多以來已完成10座市場改造,超出原訂目標。優異成績於今(111)年度經濟部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評核獲得認證,市長侯友宜日前於「新北市傳統市場競賽評核交流會」中頒發感謝狀予參與之市場及攤商,並表示面對時代環境的改變,傳統市場一定要接受挑戰,在保有人情味及商品品質下,導入現代化、科技化,讓市場成為觀光休閒、促進交流的好地方,市府會跟市場站在同一陣線,為年輕人帶來機會。

市場處長盛筱蓉提到,全國14座五星市集中新北共拿下6座全國獨霸,分別為五股公有市場、林口公有市場、淡水中正美食廣場、泰山公有市場、瑞芳美食廣場及汐止觀光夜市。新北市前所未有的佳績,讓參與改造的市場及攤商們都雀躍不已,市場改造除了硬體提升、優化外,最重要的是確定各市場的發展定位,針對環境面、服務面,找出各市場的品牌發展特色。

淡水中正美食廣場,是第1座完成改造的市場,坐擁金色水岸美景以淡水在地象徵「舢舨船」及「特色美食」為主題,透過設置共食區,結合幸福咖啡、豬豬可麗餅及拾叁號手作咖啡茶飲等五星名攤,是觀光休閒的好去處;有著百年茄冬樹的林口公有市場,寬闊別具特色的川廊及庭園是社區採買完閒話家常的好所在,從外到內綠化建築搭配木質調設計,整齊劃一的特色招牌,井然有序的動線規劃,肉品共同處理區及貼心購物車等,讓人彷彿在逛百貨公司裡的超市。

汐止觀光夜市以「深夜食坊」展現全新風貌,改善燈光照明、重新設計日式風格入口招牌,並依環保概念規劃改造公廁、走道及出入口等,並與知名網路紅人合作推出專屬於汐止觀光夜市的吃貨語錄;五股區首座公有市場則於今年7月盛大開幕,結合在地特色「綠竹筍」打造成為現代化市場,市場分區分類販售,強調一站式購足,更規劃休憩空間並採全日型營業模式,讓在地居民不再需要跨區採買,更創下市集第一次參與評比就獲得五星之殊榮,市場內荳牛肉鋪有著完整食品履歷及全程低溫、真空包裝,也獲得五星名攤之肯定。

市場處補充,未來將持續協助傳統市場轉型,優化市場軟硬體並確立發展定位以提升品牌意象,針對環境面、服務面,並結合現代美學及在地人情味,創造整體競爭優勢,讓市場朝向科技性、前瞻性及永續性發展,並藉由評比活動,除提升市場自我認同感,並激勵攤商互相學習進步,提供消費者更好的採買環境。


資料詳洽:
市場處新聞聯絡人   林盈均 22765006分機2010
市場處營運規劃科   林哲輝 22765006分機2006
市場處營運規劃科科長 林振鵬 22765006分機2001
  • 聯絡人:林哲輝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市場處營運規劃科
  • 聯絡電話:02-22765006轉200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