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7-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主持蘆洲區行動治理座談 侯友宜盼加速都更翻轉蘆洲風貌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7)日赴蘆洲區公所進行行動治理座談,會議中里長提出危老都更與提高容積率、水湳大排治理等議題。侯市長表示,市府團隊將持續以耐心、細心與愛心解決地區問題,期盼未來蘆南北都市計畫通過後,一舉翻轉蘆洲風貌。

里長建議加速蘆洲區危老都更並提高容積率,城鄉局表示,都更案短期持續以都更三箭政策推動;中期配合蘆洲南北側整體開發,將劃設公園補足地區公共開發空間;長期則以國土計畫納入溪南北整併討論,城鄉局說,蘆洲區內近10個捷運站,符合TOD條件,未來容積率也會透過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有條件提升,加速都市發展。

有關里長建議改善民族路336巷58號旁水湳大排上游明溝加蓋,避免淹水,水利局表示,將拆除大排內攔汙格柵以利排水,大排加蓋段則增設格柵式清掃孔,以利清疏維護工作;大排下游段至加蓋段渠底修坡工程、下游明渠段護岸工程,目前亦辦理設計作業,預計今年進場施作,將有效改善水湳溝排水情形並改善現有環境。

里長也關心仁愛停車場增設太陽能發電設施,經發局表示,將依契約催告業者提出具體改善方案,包括太陽能面板安全管理維護及景觀改善計畫,再行評估是否進行拆除。

侯市長表示,擔任市長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把有限的生命奉獻給市民,為市民好好做事,未來待蘆洲南北側都市計畫通過,挑戰才正要開始,市府團隊將持續以耐心、細心與愛心解決問題,也期盼透過與里長座談,解決彼此的問題,翻轉蘆洲地區風貌。

資料詳洽:民政局 陸冠伶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8069
  • 聯絡人:陳姿霖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