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12-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鼓勵參加機車駕訓班 新北市加碼1000個補助名額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主持今年度最後一次道安會報時指出,今年1-10月30日內死亡人數統計188人,每10萬人死亡率4.67%,六都排名次低,感謝各單位的合作與同仁的努力,有效遏止事故上升。

侯友宜會中也感謝新北市公共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挹注130萬元,提供1,000個名額普通重型機車駕駛訓練每人1,300元補助,他並指出,依據研究報告顯示,經過機車駕訓相較未受訓者,違規風險可減少32%,肇事風險也減少20%。

針對警察局各項大數據分析、護老專案及科技執法等專案執行,侯市長也請道安工程及宣導小組對於未注意車前狀態而發生自撞事故透過相關預防性措施,降低事故發生;另肯定警察局於新北耶誕城期間動員人力,加強周邊交通管制及疏導措施,即使吸引較以往更多的人潮,交通還是能維持順暢。

此外,依據交通部道安平台數據顯示,109年度30日內死亡人數降至224人以下的控管目標有機會達成,但高齡者機車及年輕機車族群事故防制仍須再努力;除了透過專案會議持續追蹤改善成效外,也將加強與地區合作,推動在地化的肇事防制工作,並結合各區公所與里辦公處的力量,透過各種宣導管道深入至鄰里。


資料詳洽: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科長林昭賢 電話:(02)29603456轉6820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 轉6976
  • 聯絡人:李佩晨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第一股
  • 聯絡電話:682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