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9-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侯友宜主持璨樹颱風工作會報 嚴陣以待守護市民安全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2)早主持「璨樹颱風第三次工作會報」時表示,「璨樹」是近兩年第一個直接對本市造成威脅的颱風,要求各相關單位務必嚴陣以待,謹慎確認各項防颱準備措施、人力及機具已全數到位,全力守護市民安全。

侯友宜指出,根據天氣風險公司預報,璨樹颱風沿著台灣東部往北移動,強風暴雨將於午後開始接近本市的東北部區域,各地區應視轄區內狀況及早準備。他也特別提醒三峽、烏來、坪林、瑞芳、雙溪及貢寮地區,留意山區的雨量和風力,尤其部分山區及沿海道路如台9線、台9甲線,及台2線道路較脆弱,容易受到傷害而封路,應加強監控。另外針對轄內積淹水的地方也應備妥抽水機組,務必將傷害降到最低。

侯市長表示,依據氣象資訊,預計13日新北就可脫離暴風圈,並恢復正常上班上課,他要求環保局、工務局、農業局和警察局等相關局處,如發現因風雨造成路樹倒塌、路燈及招牌破損等狀況,務必在民眾上班前快速清理,避免造成交通問題。

會議結束後,市長也前往海山消防分隊視察防颱整備工作,除了解防颱救援裝備,海山分隊也演練運用拋繩槍進行民眾受困救援。

侯市長說,新北市河川水域多,民眾容易因豪大雨受困山區或河川,感謝消防救災救護同仁及民間團體隨時待命,守護民眾安全。市長也向民間團體及消防救護夥伴致意,謝謝他們在新冠疫情嚴峻時,組成防疫救護專車,全力來做好防疫。

資料詳洽:消防局科長 蔡豐駿 電話:(02)2960-3456 分機1970
消防局新聞聯絡人 陳顥丰 電話:(02)8951-9119 分機8820

  • 聯絡人:張瑀苓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