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8-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三重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都市更新小幫手 資訊透明好上手
【新北市訊】為協助民眾與業者評估都市更新或危老重建之可行性及實施範圍,新北市政府地政局於新北不動產愛連網開發「都更小幫手」功能,讓都市更新及危老重建的第一步變簡單!

三重地政事務所主任林圭宏表示,都更小幫手包括「都更範圍模擬」及「屋齡資訊統計面板」2項功能,「都更範圍模擬」可以在地圖上框選想要查詢的範圍或手動輸入地號,系統會智慧判斷是否位於都市更新劃定範圍及公私有之權屬情形,並依法規自動計算人數及面積之同意門檻,協助初步評估辦理都更之難易度,讓評估的前置作業更容易進行。「屋齡資訊統計面板」可以查詢新北市各行政區之建物戶數、棟數、面積及屋齡分布情形,並依據屋齡高低以不同顏色呈現在地圖上,還可搭配地籍圖及使用分區等圖層套疊分析,提供更多元的資訊應用,有助於危老重建之評估作業。

林主任進一步表示,透過都市更新或危老重建可達到改善環境、促進發展、翻轉城市風貌等效益,資訊公開透明的愛連網「都更小幫手」推出後將使規劃評估更有效率,歡迎多加利用!

資料詳洽:新北市三重地政事務所 資訊課 羅淑美課長 電話:29886336分機500
撰稿人:劉怡廷 電話:29886336分機505
  • 聯絡人:林沛瑩
  • 聯絡單位:新北市三重地政事務所地籍課
  • 聯絡電話:02-29886336轉43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