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8-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河濱公共用電遭私接 高灘處:小心觸法又觸電
【新北市訊】有關媒體報導民眾於新北大都會公園遙控賽車場發生觸電事件,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日回應:事發當晚即前往了解處理,檢查發現現場有一組私接線路絕緣破損造成了設施感電致民眾觸電,並立刻進行隔離線路處置確保安全。

高灘處表示,對於此次事件深表遺憾,並對於傷者感到不捨,當晚確認原因後也聯繫了傷者家屬關心傷勢及說明,目前還無法確定何人私設此線路,但高灘處已保全證據向警方報案,等待警方調查結果將進一步進行求償。

高灘處並呼籲,請勿於高灘地園區內私接線路用電,除有公共用電問題,更有人身安全風險外,竊電行為可能面對相關刑事責任,如造成他人傷亡,更是大家都不願意見到的憾事,高灘處後續也將加強告示及進行設施盤查,以杜絕此類私接電行為再發生。

新聞稿內容詳洽: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蔡文中
聯絡電話:(02)8969-9596#5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宜珊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8
  • 聯絡人:梁浩彬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71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