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11-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莊偶戲文化日熱鬧登場 侯友宜掌戲偶邀民眾體驗傳統文化
【新北市訊】「藝起來新莊串門子」系列活動中的「新莊偶戲文化日」今(22)日下午在新莊廟街壓軸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到場參與,並與新西園掌中劇許正宗團長一起掌戲偶,場面熱鬧非凡。

侯友宜說,布袋戲及掌中劇是自己的兒時記憶,今天來參與偶戲文化日,看到這麼多布袋戲角色特別開心,他也現場與偶戲師傅即興表演一段掌中劇,讓全場驚呼連連!侯市長指出,新莊不僅有百年老街,還有慈祐宮、武聖廟等歷史古蹟,今天也特別參拜兩座宮廟,希望大家在神明的庇蔭下,都能過著平安、快樂的好日子。

侯友宜表示,這次的活動場域包括新莊文藝中心和300年歷史的新莊廟街,串連慈祐宮、武聖廟、新莊區公所等在地資源,並結合許多在地青年的創意,讓傳統廟宇與偶戲文化有了創新風貌,盼將地方珍貴的文化保存下來,在時代交替的過程中能永續發展。

文化局補充,今天的壓軸活動由在地超過一甲子的招牌「新西園掌中劇團」及國際知名的「霹靂布袋戲」,進行傳統與新潮偶戲的街頭匯演。現場還有許多豐富活動,如廟街好神集章令、廟街文化故事圖文展、知名繪師PAPARAYA創作的新莊百年廟宇看板打卡點、民俗體驗活動等,更有能與霹靂英雄近距離接觸合影的見面會,讓民眾留下最美好的回憶。欲知更多活動資訊,請上新北市文化局網站查詢。


資料詳洽:
文化局藝文推廣科 蔡美治 科長 02-2960-3456分機4600
  • 聯絡人:陳美儒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