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11-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學生美展展現藝術能量
【新北市訊】邁入第9年的「新北市學生美展」參賽作品持續破千件!在新型冠狀病毒造成全球藝術界重創的非常時期,學子們持續執起畫筆創作,今年共徵得1,240件作品參賽,展現藝術能量,一幅幅撫慰人心的優秀作品,美學養分校園札根,共240件作品突破重圍脫穎而出,獲得肯定!
「新北市學生美展」鼓勵學生藉此競賽平臺勇於創作,自日常生活汲取養分成為創作靈感和元素,藉由校園基地建構出美感孵育的概念,讓學生的創意和所思所想透過作品綻放!今年競賽類別除了原有的繪畫、水墨、水彩及版畫類外,還增加了書法類,評審委員們紛表示本次競賽類別相較以往更加豐富多元。
今(22)日在新北市藝文中心舉行隆重的頒獎典禮,新北市各級學校如復興商工、三重高中、福和國中、大觀國中、鷺江國小及昌平國小等表現亮眼,其中:新埔國中鄞振軒同學同時拿下「水墨類」、「書法類」及「水彩類」國中組佳作之佳績;三重高中的王翊翔同學則同時榮獲「版畫類高中組第二名」、「水墨類高中組佳作」及「水彩類高中組入選」等三個獎項;安樂國中許品婕同學連續兩年獲得評審肯定,今年更是囊括「水墨類國中組第三名」及「水彩類國中組第三名」兩項大獎;昌平國小謝亞庭同學去年在「版畫類國小組」獲得入選肯定,今年更上層樓取得第三名佳績,實屬不易。
此次參賽者多以今年疫情著墨發揮,體現新北學子們除了課業外,亦心繫全球疫情,更反映現下社會議題。「109年新北市學生美展」得獎作品件件精采,自11月18日起至12月6日在新北市藝文中心展出,歡迎民眾前來參觀。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資料詳洽:
藝術展演科張啟文科長 (02)2950-9750分機105/手機0932-046-407
新聞聯絡人蔣為燕(02)2960-3456分機4574/手機0956-986-877
  • 聯絡人:蔣為燕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45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