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11-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領頭 全國首座專為身障人士量身打造棒壘球場
【新北市訊】全國首座專為身障人士量身打造鹿角溪身障棒壘球場,今(22日)在新北市長侯友宜與身障球隊代表熱情揮棒中,正式啟用。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今(22)日啟用典禮時表示:鹿角溪身障棒壘球場是全國第一座專門為身障朋友們所量身訂做的共融球場,就是設計成可以讓更多不同需求及類型身障者能共同使用的球場。這樣的球場設計具有一定的難度,因為不同於一般的球場設計,我們需要場地同時符合幼兒身障、視障、聽障、肢體障礙、輪椅等各類朋友們,在球場使用上的便利與安全性,因此在規劃設計期間需要不斷地透過公部門與身障團體溝通討論、修改設計,最後在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的積極落實下,成功打造今天這座全國唯一且第一座為身障朋友量身打造的棒壘球場,創造了公部門與身障團體合作的優良典範。
高灘處長謝俊隆表示:這座占地1.4公頃的鹿角溪身障棒壘球場,依據不同身障團體之不同需求,設計同時擁有天然草皮與人工草皮的兩個球場場域,可同時提供兩類不同的身障團體進行使用;其中現場無障礙設施,更是可供運動輪椅使用;尤其現場無障礙停車位,則是參考了英國、美國、澳洲的運動場館無障礙設施規範,停車空間有4.5米乘6米、3.5米乘6,是一般停車格兩倍大。
新北市政府在設施細節上貼心設計,充分展現出想要提供給身障朋友一個友善空間的積極作為。
侯友宜市長特別表示,新北市政府希冀透過這座全國唯一專為身障朋友設計的鹿角溪身障棒壘球場,打開一個共融、友善、均等的大門,更希望通過這樣的拋磚引玉,讓公私部門可以共同攜手創建一個共融、友善、均等的社會環境,讓每一個族群都可以感受到市府的用心及照顧。
於啟用典禮後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棒壘球協會、中華民國輪椅夢公園推動聯盟組織共同邀請包括,腦麻小水手隊、腦麻小巨人隊、盲棒閃電俠隊、盲棒游擊豹隊、雲豹聽障騎士隊、戰神身障棒球隊、財團法人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休閒運動推廣協會等八個隊伍展開友誼示範賽,為鹿角溪身障棒壘球場揭開閃亮序幕。

新聞稿內容詳洽: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廖英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手機:0922-435-635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梅芬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1
  • 聯絡人:梁浩彬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71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