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8-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高工地下停車場開工 提升海山站轉乘便利性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0.8.13
新北高工地下停車場開工
提升海山站轉乘便利性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有效活化土地,並提升捷運海山站轉乘及周邊停車機能,於今(13)日舉行新北高工地下停車場開工典禮,由市長侯友宜主持。侯友宜表示,土城地區人口日益稠密,公共設施用地彌足珍貴,因此市府特別規劃在海山站旁興建地下停車場,以滿足市民停車需求。

  工務局指出,新北高工地下停車場工程為降低對學校教學衝擊,在選址時捨棄操場位置,改以鏈球場及籃球場為興建基地,規劃地下三層停車場,樓地板面積約1.3萬平方公尺,可提供汽車217輛、機車733輛停車位,並預留其中20%為電動車位,因應未來電動車普及之趨勢。

  新工處說明,地下停車場完工後,地上將設置3 座有頂蓋的風雨球場和1.5座戶外空間球場供師生及民眾使用,並考量未來學校改建需求,地上層將預留可興建教學大樓之結構,以利擴充未來教學空間。全案共斥資4.83億餘元(前瞻補助1.66億元,市府籌編3.17億元),並預計於112年7月完工。

  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現在雖為防疫期間,但市政建設的腳步不能停歇,本案距離捷運海山站約200公尺,民眾都會騎乘機車前來搭乘捷運,完工後除了解決機車停車問題外,周邊海山路以南都是老舊社區,學府路及明德路雖已畫設停車格,但仍無足夠停車格,期待藉由本次開發案,解決當地明德里及學府里停車問題,達到市有土地活化共享,提升公共服務品質。





主辦單位聯絡人:新工處建築科長黃守謙  電話:(02)86871266-5300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電話:(02)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