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8-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幸福創貸利息補貼半年及放寬還款期限 挺單親媽媽頭家走過疫情困境
  【新北市訊】從事快剪業逾10年的單親媽姿慧,在美髮沙龍與知名連鎖快剪店累積10多年豐富經驗,練就純熟技術。她說,當初受「環境所逼」創業。多年來獨自扶養小孩與照顧媽媽,擺過地攤、賣過服飾等各式工作後,瞭解到自己必須要有一技之長,才能養活自己與家人,因此決定專研美髮業,並順利晉升小頭家。
  姿慧說,開業後堅持「剪一顆頭十分鐘一百元」的低廉收費,加上好技術及親和力,迅速累積不少鄰里熟客,生意穩定。去年疫情延燒時,生意沒受太大影響;但五月三級警戒後,「每天來客數幾乎一隻手就數得完」,業績慘澹。
  姿慧也說,就算防疫措施做好做滿,客人還是不太敢上門,對薄利多銷的百元剪髮業者而言,根本入不敷出。但她翻遍現有紓困方案,都找不到可以申請的補助,直到「新北幸福創貸」通知幸福頭家的紓困措施,電話的另一頭,姿慧有些激動地感謝新北,在這麼艱難的時刻,即時的幫她減輕疫情帶來的經濟壓力。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新北市幸福創業微利貸款計畫在這一波疫情,特別針對已獲貸者推出了協助方案,自5月起利息全額由勞工局補貼6個月,本金寬限期及還款期限可向銀行申請展延6個月,方案推出後輔導員連忙電話通知已獲貸頭家,為他們送上即時的溫暖,利息補貼加上本金還款展延提供73位頭家即時協助,疫情期間,陳瑞嘉也呼籲在防疫措施做足的前提之下,一起挺店家!支持業者共度疫情難關!
  幸福創業微利貸款提供免擔保人、免擔保品、最高100萬元貸款金額及5大免費服務(創業研習課程、專家諮詢輔導、創業貸款協助、貸後關懷陪伴及商品行銷推廣),開辦迄今已有233位幸福頭家取得創業貸款。若民眾想進一步瞭解計畫內容,請洽幸福專線(02)8969-2107,或上網搜尋「幸福創貸」。

撰 稿 人:就業服務處 洪佳儀 電話:2246-5066分機1128
資料請洽:就業服務處 廖站長俊勝 電話:2246-5066分機1105
  • 聯絡人:洪佳儀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淡水就業服務站
  • 聯絡電話:02-22465066轉11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