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4-03-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運用第三方警政守護新北治安 侯友宜:公私合力打擊犯罪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3)日主持市政會議,警察局以「跨域共好守護新北,第三方警政再出發」為題進行專題報告,侯友宜表示,打擊犯罪不是單一警察的事情,必須仰賴市府團隊一起努力,新北市率先成立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運用「第三方警政」策略,整合各局處力量為公共安全把關。

侯友宜說,新北市面對治安案件快速壓制,尤其是詐騙案件,第一線同仁努力攔阻詐騙金額,追回被害者的財物損失。他強調,打擊犯罪必須中央及地方通力合作,呼籲中央做好源頭管理,包括詐騙、槍枝等,以有效壓制犯罪。

侯友宜表示,警力有限、民力無窮,新北市連續六年獲內政部社區治安工作評鑑全國特優,透過公私合力維護社區治安。他也期勉警民持續合作,對暴力犯罪絕對嚴厲打擊,絕不手軟。

此外,新北市穀保家商棒球隊榮獲「112學年度高中棒球硬式木棒組聯賽」冠軍,創下隊史第7冠,今日於市政會議獻獎,侯友宜也頒發80萬元獎勵金,感謝教練團及學校行政團隊的辛苦付出,領軍選手們將冠軍帶回新北。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