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3-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土城醫院4月23日試營運 侯友宜盼成為新北防疫生力軍
【新北市訊】地方殷切期盼的新北市立土城醫院,預計今(109)年4月23日試營運,市長侯友宜今(30)日視察醫院整體規劃及內部空間。他表示,土城醫院營運後不但讓新北市的醫療網更加完善,在新冠肺炎疫情高漲之際正可投入防疫行列,為新北市新增一批防疫生力軍。

侯友宜表示,土城醫院在長庚醫療團隊指導下,結合社區醫療、整合性醫療及重症型醫療等特色,估計1年可以提供85萬門診人次及20萬的住院床日,服務土城、樹林、三峽、鶯歌等地約120萬市民,讓新北市的醫療網更加健全。

新冠肺炎疫情日趨嚴峻,土城醫院營運後將投入防疫工作,大幅提升新北市防疫能量,侯市長期盼土城醫院成為最有力量的的防疫生力軍。今日適逢國際醫師節,市長也特別感謝所有的醫生及醫護同仁,在疫情期間努力守護國人健康。

衛生局表示,土城醫院以BOT方式興建,建物規模為地下3層、地上15層,共規劃39個醫療專科,1,058個病床,營運後可舒緩新北市長期醫療不足的困境。此外,低收入、身心障礙者、70歲以上病人免收掛號費,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者部分負擔將由醫院吸收,善盡公立醫院的社會責任。

資料詳洽:衛生局新聞聯絡人 姜柏年 電話:(02)2257-7155轉2639
  • 聯絡人:王彥程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