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10-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秋天嘗蟹正對時 消保官查核預防糾紛
【新北市訊】隨著疫情解封在望,許多消費者也想起秋蟹的美味。新北市政府法制局為維護消費者權益,特於雙十連假前指派消費者保護官(以下稱消保官)會同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及市府農業局漁業管理處人員,前往轄內石門區富基漁港及萬里區龜吼漁港的漁市攤販進行價格標示宣導,並逐一校對檢查所有攤販的磅秤,讓市民安心消費。
  消保官指出,新北市萬里蟹為漁民產地現撈,目前已進入產季豐收期,是秋季最佳特產。消保官針對市集攤位的交易磅秤及公秤進行查驗,總計查驗富基漁港13間攤商26台磅秤、龜吼漁夫市集37間攤商38台磅秤,全數符合規定。另有關消費者喜愛的「代客料理」服務,因料理地點與漁貨販售地點相鄰,全程看得見,消費者也可放心享用自己親手挑選的食材。
  消保官也逐一向店家做消費者保護法及交易價格揭露宣導,以避免發生消費糾紛。消保官也提醒消費者,購買魚貨時需注意攤商的秤需直接置放於水平面不可傾斜,若遇斤兩有疑義時,可利用市府設置之公秤核對,當場向漁市駐點管理人員反映或向標準檢驗局提出檢舉;另如遇消費糾紛,可撥打1950全國消費者服務專線,向本府消費者服務中心諮詢。
  • 聯絡人:溫婉如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511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