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3-16
  • 發佈單位:蘆洲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蘆洲區農林漁牧業普查所揭牌 蘆洲農會來相挺
【新北市訊】全國農林漁牧業普查今年將於5月1日至6月30日展開實地訪查作業。新北市蘆洲區公所於今(16)日成立「新北市蘆洲區農林漁牧業普查所」並邀請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副局長徐開宇及蘆洲區農會常務監事李賢宗、總幹事李皓楨等貴賓共同出席揭牌。徐開宇表示,「農林漁牧業普查」依規定五年辦理一次至今,已是第14次辦理。區公所於今日(3/16)成立新北市蘆洲區農林漁牧業普查所,推動轄區內普查業務,請各農林漁牧業者協助配合訪查。

農林漁牧業普查依統計法規定辦理,由行政院主計總處負責統籌規劃,各縣市政府為協辦機關負責辦理各該轄區之普查業務。徐開宇表示,五年一次的農林漁牧業普查,目的是蒐集全國農林漁牧業資源分布、生產結構、勞動力特性、資本設備及經營狀況等基本資料,經統計分析後供政府研訂國土規劃、糧食安全、安全農業、設施型農業及作物保險等各項政策之參考。

蘆洲區長莊茂坤說明,本次農林漁牧業普查於5月1日起至6月30日間全面展開,以「派員實地判定面訪」、「留置填表」及「網路填報」等多元管道辦理,屆時凡經營農作物栽培、畜牧、農事及畜牧服務、林業、漁撈及水產養殖等生產與休閒活動之業者皆為普查對象。蘆洲區普查員會依新北市政府規定穿著「新北市政府統計調查」的藍色背心,訪查時秉持「三不二會」原則,「三不」是普查員不會洩漏個人資料、不會詢問與普查表無關的資料、不會要帳戶或存摺;「二會」普查員會配戴普查員證、會遞送致受訪戶(單位)函。本次蘆洲區農林漁牧業普查約有952戶為普查對象,屆時還請各農友協助配合訪查作業。
  • 聯絡人:蕭后廷
  • 聯絡單位:蘆洲區公所經建課
  • 聯絡電話:22811484轉22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