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4-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府中青宅工程護樹木 百年月橘老樹續飄香

【新北市訊】位於府中青年社會住宅基地前方的月橘老樹(俗名七里香),已經有百年的歷史,也是周邊居民共同記憶據當地王添福里長指出:「基地面前的七里香,年代更是久遠,有百年的歷史。」,因此特別將其規劃保留於原地,隨著新建工程的進展,為避免施工期間傷害影響老樹生長,在10548日上午特地邀請國內著名的樹木專家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副執行長陳鴻楷先生前來診斷並給予施工期間的指導。

樹木專家陳鴻楷先生表示基地內月橘老樹生長情況大致良好,為避免後續建築物施作基礎影響根部發展,因此建議將老樹周邊樹根以人工方式將表面土壤撥除讓樹根得到較佳的吸收空間也避免施工期間誤傷老樹並適度適時給予養分與水分讓老樹可以得到最好的保護與照顧。

城鄉發展局局長邱敬斌表示目前府中青年社會住宅新建工程已進行至地質改良階段後續將進行地下室開挖基礎工程預計1071月完工在工程進行同時,將隨時注意老樹的生長情形並依照樹木專家建議加大圍籬保護範圍再以帆布防塵網加以防護完善老樹保護措施完工後將邀請周邊居民、里長、專家、及承商一同幫這棵月橘過生日,讓月橘老樹在府中持續飄香。

 

資料諮詢:企劃建築科陳建吉科長電話: 0936-232972 1999 分機 7058

新聞聯繫:秘書室陳文傑        電話: 0922-534308 1999 分機 7185

  • 聯絡人:陳文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8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