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11-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產官學合作成立新北電競聯盟 侯友宜與技職生組隊打LOL
【新北市訊】2021年全國運動會由新北市主辦,並首次將電競列入比賽,市長侯友宜今(27)日前往黎明技術學院,與技職學生組隊打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簡稱LoL),宣示結合產官學成立新北電競聯盟,全力建構「新北電競城」,積極培育電競人才。

今日「新北電競城—電競聯盟產業人才培育」記者會,由英雄聯盟電競賽開場,侯友宜市長扮演的城市執法者,率領南強工商、能仁家商組成鋼鐵隊,對決教育局長張明文、莊敬工家、樹人家商的閃電豹隊,全場運用電競專業英文對打,並進行雙語直播,雙方激戰10分鐘,最後由鋼鐵隊勝出。

「我有打過好幾次英雄聯盟,但是每一次打的感覺都不太一樣」侯友宜表示,很久沒打,手感差很多,尤其又用專業英文溝通,「市長的英文一向不是那麼靈光,所以壓力就比較大一點,既然要是比賽就要常練習,所以我還是要加油」,謝謝隊友們掩護我,讓我前進,才能贏得這場友誼賽。

除了感謝隊友,侯友宜也期勉同學們,努力具備專業能力及所屬領域的專業英文,並謹記比賽中的團隊合作精神。市長表示,新北要建構「新北電競城」串聯產官學,讓新北電競產業揚名立萬,所以也積極推動雙語教育,由技職教育結合各領域的專業語言接軌國際。

侯市長指出,電競也是一種運動,明年由新北市接辦的全國運動會首次將電競列入比賽項目。新北市最重視教育,尤其是全力推動技職教育,近年來更扶植電競產業,多元指導學生,提升他們的能量,培養學生的國際競爭力,更可以開發周邊產品蓬勃電競產業。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電競產業人才培育,透過人才培育、跨域學習、環境設備、產業連結四大面向推動各項計畫,今日成立「新北電競聯盟」,結合產官學合作提供電競專業課程、師資及設備等資源,並首創電競專業英語,編撰電競專業英文詞彙於技高推動,達到加乘學習效果,培育專業技能與專業英語雙核心能力,強化學生國際溝通力及自信心。

資料詳洽:教育局技職教育科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2737(蔡秉欣), 2730(郭昱晨), 2830(李孟璇), 2869(王潔雯)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