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10-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光輝十月 新北插掛萬面國旗迎雙十
【新北市訊】為迎接國慶到來,新北市政府自今(1)日起至10月28日,於市區重要道路、橋樑插掛約10,000面國旗,營造旗海飄揚壯麗景象,同時於市府大廳垂掛23面巨幅國旗,讓洽公民眾感受濃濃國慶氛圍。吸引不少市民駐足市府拍照打卡,歡慶光輝十月。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為展現旗海飄揚磅礡氣勢,今年道路插掛的國旗採用8號(240cm*160cm)國旗,以垂直懸掛方式,在市境內重要道路、橋樑插掛,並於市府大樓周圍延伸至中山路、縣民大道、新府路、區運路、新站路、漢生東路、民權路、文化路等8條主要道路,插掛於分隔島以及道路兩側路燈桿,迎風展現旗面飄揚動態美感。

此外,在跨界及市區橋樑部分,分別於臺北橋、忠孝橋、中興橋、華江橋、萬板大橋5座橋樑,以及與桃園市相連之林口文化一路、文化二路、文化三路、文化北路4座橋樑,市區內重要橋樑則包括新海橋、秀朗橋、三鶯二橋,考量風阻及行車安全,採用6號國旗(144cm*96cm),民眾行經前述橋樑時,即可感受紅色旗海的壯麗視野。

柯慶忠說,各區公所、各機關學校都已在行政大樓及附近陸橋等處插掛國旗,展現新北團結的城市意象,也歡迎市民朋友於住家、公寓或大廈門口懸掛國旗,一同展現對國家的熱愛。

民政局提醒,國旗懸掛期間,民眾若有發現國旗毀損或傾倒情形,可撥打市民熱線1999服務專案通報,市府相關單位將派員前往處理。如於夜間作業期間,經上述路段及橋樑時,也請用路人注意行車安全。
  • 聯絡人:李佩珊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80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