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6-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河濱戲水涼一「夏」 消暑來八里左岸公園及汐止星座公園
【新北市訊】時序進入夏季,又到了玩水的季節,新北市政府於八里左岸公園水霧廣場及汐止星座公園提供大小朋友玩樂的戲水噴泉,歡迎民眾前來消暑涼一「夏」,享受酷暑期間的清涼暢快。
八里左岸婚紗廣場以自然、幸福為主題進行景觀營造,其中還有一處「水霧廣場」,只要經過感應點,地面即會噴出大量水霧,在炎熱的夏日帶來無比清涼。另外可沿著沙灘曲線木棧道優遊漫步,或坐在棧道旁的景觀座階上,飽覽八里左岸怡人的山水河岸景色;若是肚子餓了,也可到旁邊的八里老街品嘗各種特色小吃。
  另在汐止區星光橋旁的星座公園也有一處戲水噴泉,市府規劃於每日上午8點至下午6點,整點噴泉15分鐘,供民眾戲水消暑,周遭還有星座地景、兒童遊具、沙坑、洗腳池等其他設施,供親子同樂。
炎炎夏日,歡迎大小市民朋友前來戲水清涼一夏,同時提醒前來遊憩民眾,因夏季酷熱,陽光紫外線強,戲水時需注意防曬並補充水分,避免曬傷,才能歡樂戲水與身體保護,兩者兼顧喔。

【交通資訊】
․八里左岸公園
1.搭乘捷運淡水線至淡水站下車後,沿金色水岸老街段步行至渡船頭搭乘八里淡水渡輪至八里左岸碼頭。
2.搭乘捷運淡水線至關渡站下車後轉乘紅13號公車,即可到達左岸公園。
3.或google「八里左岸公園」

․汐止星座公園
1.五堵火車站鄉長路一段出口=>轉U-BIKE延汐止基隆河自行車道=>上星光橋=>右轉星光橋鐵馬驛站=>直行100公尺即可到達。
2.五堵火車站鄉長路一段出口=>轉U-BIKE延鄉長路一段於第一個紅綠燈左轉上長安橋=>下橋左手邊第一個巷子左轉=>直行300公尺即可到達。
3.星座公園於新北市汐止區江長抽水站旁,民眾可自行行駛國道一號經汐止貨運車連絡道,或經大同路二段接鄉長路一段,即可到達。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養護工程科 徐偉誌
聯絡電話:(02)8969-9596#500、0929-717-131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林玲君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0
  • 聯絡人:梁浩彬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71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