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4-03-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市90家日照中心達標 侯友宜力拚2024年底完成百家
【新北市訊】因應超高齡社會來臨,新北市政府透過公私協力推出各項長照服務措施,並持續興建日照中心,112年已超前進度完成81家日照中心。市長侯友宜今(26)日出席第82家至90家日照中心聯合開幕記者會,與長輩們一起體驗設施,並承諾今(113)年會達成轄內百家日照中心的目標,讓長輩在地安養樂活。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人口總數超過400萬人,其中老年人口約有73萬人,隨著長輩照護需求愈來愈高,新北市日照中心也愈趨多元化,像土城員和青年社會住宅設置的「暖時光日照中心」就著重智能照護,特別攜手工研院引進日本ICT REHA AI復能系統,應用智慧復能的科技來設計長輩復能活動,讓日照中心長輩們在日常復健、運動、營養等方面都能受到全方位的照顧。

侯友宜說,市府團隊會全力衝刺,今年可望完成全市100家日照中心的施政目標。他強調,日照中心的布建不會因為提前達標而停下腳步,市府團隊會持續努力興建日照中心,讓長輩們都能在自己最熟悉的地方安老。另外,林口區東湖國小日照中心是新北市第1家位於校園內的日照中心,因應少子化及長照需求,侯市長鼓勵新北市校園釋出閒置空間,讓舊校舍充分活化利用,打造老幼共榮的全齡友善環境。

衛生局表示,新北市每家日照中心各有特色,本次開幕的9家日照中心中,石門日照、東湖國小日照及暖時光日照是以公有場地設置並由民間單位經營,石門日照在偏區提供跨專業整合照顧服務,善用在地人才、結合在地文化陪伴長輩在地安老。東湖國小日照坐落於校區內,以在地長輩的「研究所」為概念,結合職能及物理治療專業發展特色課程;暖時光日照則著重於智能照護,攜手工研院引進日本AI復能系統,將智慧復能的科技應用,融入長輩日常生活復能活動中。另外6家日照中心由民間團體自提場地設立,分別為永和愛活樂園、汐止勤樸、板橋府中、輕安汐止、蘆洲時時好時及三重安陽。

資料詳洽:衛生局高齡及長期照顧科 吳玉鳳 電話:2257-7155分機3611
  • 聯絡人:陳美儒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