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2-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改善金山金包里溪流域環境,水質改善工程ING
【新北市訊】金包里溪(中山公園段)水質改善工程即將啟動!新北市政府為配合內政部營建署「城鎮之心工程計畫」活化金山老街環境,目前已完成金山老街周邊水質改善工程之規畫設計及工程發包作業,預計將於109年1月工程啟動,並於同年底完工,後續將可以有效處理當地民生及觀光污水問題。
金山老街又稱作金包里老街,在過去曾是繁華的商業大街,三百多年的歷史讓這裡仍保有許多過去繁華歷史所留下的痕跡,隨著遊客絡繹不絕的到來,也為當地環境帶來極大的負擔,考量污水下水道系統建置所需經費龐大,尚需中央經費支持,且所需時程較長,為此新北市政府配合內政部營建署「城鎮之心工程計畫」先行向行政院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經費補助,規劃以污水截流方式收集當地民生及觀光污水,並透過新設置之現地處理設施妥適處理後放流。
金包里溪(中山公園段)水質改善工程預計可有效處理當地每日流入金包里溪之生活污水1,700噸,除了可以有效改善環境衛生,更可以增進金山地區民眾生活及遊客觀光品質,本工程也一併考量配合城鎮之心計畫之中山溫泉公園再造,將現地處理設施透過地下化設置方式融入未來之中山溫泉公園景觀中,以增加民眾可活動及休憩之空間。

新聞稿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污水下水道計畫科 陳冠華科長
聯絡電話:(02)89232300分機1126 手機:0928-090-163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梁浩彬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716
  • 聯絡人:梁浩彬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71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