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11-13
  • 發佈單位:金山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來趟台灣最北溫泉湯療之旅
【新北市訊】臺灣最北邊的公共溫泉就在金山,原湯放送,純天然不加料。全臺灣公共浴室不到二十間,在金山就擁有五間,分別為:金包里、豐漁、磺港、社寮與南屏公共浴室,且每間公共浴室泉質皆不同。為推廣在地泡湯文化。今日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率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長鍾鳴時視察金山立體停車場工程進度,適逢新北市溫泉季,在金山區長廖武輝導覽下,體驗最北溫泉的黃金之湯,一起推廣北海岸溫泉。

地處大屯山火山地帶的金山,溫泉泡湯熱點相對密集,許多泡湯客不辭遠道而來尋覓美湯熱點,為提供泡湯客更好更舒適室內裸湯及戶外足湯空間,金山區公所持續完善本區公共泡湯環境,從去年開始陸續整修了磺港及豐漁公共浴室,接下來也將進行全台唯一位於海港的南屏公共浴室進行整修。金山的五間溫泉公共浴室完全免費開放民眾使用,真正湯療前來泡湯的遊客,來趟最北溫泉的湯療之旅。

金山近年新增加了不少新景點,建議遊客可以利用金山區分別設置在杜鵑公園、流蘇公園及中角灣國際衝浪中心YouBike站,輕鬆騎乘前往探尋金山五座免費的公共溫泉浴室,這5座泉質各異,滿足不同需求,尤其擁有全台獨有的金、銀雙湯磺港溫泉公園還設有戶外泡腳池,在寒冷的季節泡在暖呼呼的黃金湯更是暖活舒暢,提供民眾拍照打卡的一處樂門景點; 本區各公園綠地休憩詳細資料及溫泉公共浴室開放時間請至金山區公所網站查詢(http://www.jinshan.ntpc.gov.tw/)


資料詳洽:金山區公所 農經課課長 張孟元 電話:(02)24985965 分機160
新聞聯絡:金山區公所 主任秘書 陳其泓 電話:(02)24985965 分機202
  • 聯絡人:張秋萍
  • 聯絡單位:金山區公所農經課
  • 聯絡電話:02)24985965分機15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