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7-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居家防疫不無聊 智能認養流浪小Q與小學生的奇遇記
【新北市訊】疫情關係,全國小學生改為線上教學,防疫在家停課不停學,除了增加親子相處時光,許多爸媽也頭痛不知道還能為寶貝們安排什麼課程。這個時候,寵物的陪伴顯得格外重要。五股動物之家日前就接獲通報,在校園旁邊看到一隻後腳受傷的小黃狗,趕緊派員過去救援。經了解牠應該是走失找不到主人,趕緊送到動物之家由獸醫師診治。在縫合小黃狗的傷口後,民眾林先生恰巧與兩個就讀國小的孩子,透過動保處智能認養看到正在康復中的小黃狗,孩子迅速與牠建立感情,就這樣林先生一家決定認養牠成為家庭一份子,走失的狗狗終於找到一個幸福的家。
林先生家中因為有兩個讀國小的孩子,起初看到動保處智能認養的訊息,一聽到可以跟小狗視訊非常興奮,不僅將小黃狗取名為小Q,且馬上用紙箱鋪了一個家,準備了小布球、玩偶,迫不及待想要跟狗狗互動,休養後的小黃狗現在已經可以搖搖尾巴,在視訊裡也可以跟小朋友互動,顯得非常開心,林先生表示:「孩子沒有照顧過小狗,小狗一回家的時候,離開籠子就跑到紙箱上大便,孩子尖叫到跳到沙發上,就這樣開啟了一家人慌亂又充滿樂趣的飼養過程。」
五股動物之家獸醫師表示:才兩個月大的小黃狗剛送來的時候,狀況很不好,右腳被鐵片刮破,身體右半部有一大塊皮膚都被掀起來,獸醫師趕緊在第一時間為牠做治療,所幸很快控制病情,並沒有造成更多感染。休養後的小黃狗現在傷口已經痊癒,可以搖尾巴與人互動。林先生一家也因看到小黃狗的萌萌模樣,決定辦理領養。
動保處表示,新北市長久以來宣導領養不棄養,期許每隻流浪犬都能找到家,在防疫期間動物之家雖未對外開放,但仍可辦理智能認養,非常感謝熱心民眾在發現浪犬受傷時,通報動保處救治並認養。防疫期間寵物的陪伴對我們而言,無疑是一種情感的依靠;而對停課的孩子而言,飼養寵物也是居家學習的重要課題。希望有更多像小Q一樣的浪犬,能成功認養出所,找到一個安身的家。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秘書室胡佳楠主任 電話2959-6353分機267 手機0939379270
  • 聯絡人:胡佳楠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596353轉2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