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6-25
  • 發佈單位:蘆洲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蘆洲區公所榮獲第1屆「政府服務獎」 成功打造五大品牌宜居城鎮
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辦理第1屆政府服務獎,共有多達174個機關參獎,包含行政院暨所屬各級機關、直轄市、縣(市)政府暨所屬各級機關,競爭非常激烈,新北市蘆洲區公所經初審及決審脫穎而出,榮獲「整體服務類機關」獎項殊榮,於6月25日(星期一)由行政院長賴清德手中接獲大獎。

蘆洲區長賴俊達表示,公所以打造五大品牌城市為願景,賦予員工使命,確定目標及策略,以最精簡的人力、最高的效能,透過E化管理、提升內外部人力、物力、能力量能、擴大公民參與等關鍵策略,創造高效能的服務成果,如全國首創文化特色候車亭、主題式公廁、側溝路平天際線三合一工法、領先全國樹的身分證(QRcode新玩法 一指掃描好辦法)、敬老愛心悠遊卡5分鐘得來速、8大整合線上平台E 鍵申辦、志工參與達5,576位、創新點子達216項破紀錄創新作為等;此次獲得第1屆政府服務獎殊榮,是對蘆洲全體團隊的肯定。

蘆洲區公所於4年內屢創佳績,共計榮獲全國七大獎項第一(107年行政院第1屆政府服務獎、106年度衛福部第九屆台灣健康城市-健康環境獎、第九屆高齡友善城市金質獎、105年度衛福部第八屆台灣健康城市-卓越獎、105年環保署「友善城鄉環境」最高拔尖級(全國第一名)獲經費4,050萬元、104年內政部「災害防救深耕計畫評鑑」全國特優(第一名)、衛福部第七屆高齡友善城市親老獎),是唯一全國多項評比第一的鄉鎮區級公所,成功打造蘆洲成為五大品牌 (健康、友善環境、高齡友善、安全、文化品牌城市)宜居的城鎮。

賴區長認為獲獎是高度肯定也是所有同仁自我成就的實現,未來公所將秉持最高服務精神,持續精進,並期許所有同仁成為政府治理的一粒種子,發揚蘆洲經驗,使公部門在切磋學習中互相砥礪,帶動政府服務效能全面躍升。

  • 聯絡人:傅美瑜
  • 聯絡單位:新北市蘆洲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2811484轉4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