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6-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搶攻宅經濟商機 免費電商課程等你申請
【新北市訊】疫情三級警戒持續延長,實體店家業績大受影響,民眾多宅在家購物,正是業者轉型的好時機,為協助企業擴展線上購物商機,新北市政府推出電商系列課程,以「圖文溝通」、「數據廣告」、「影音直播」等三大主軸,系統性協助新北企業拓展電商通路,以降低疫情對企業衝擊,6月23日前歡迎業者踴躍報名。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減少外出及社交活動,消費模式從實體店家轉由電商平台下單,企業拓展電商銷售通路刻不容緩,但在轉型電商過程中充滿迷惘,上架後又面臨選品策略、行銷文案及品牌建立等問題,因此於疫情期間,先行推出「零基礎也能快速上手電商」教學影片,希望建立業者基礎電子商務觀念,後續由國內外電商平台及知名業界講師為主要班底,協助新北企業解決各項疑難雜症,將商品成功上架,期望企業在疫情下能發展線上商機。
經發局補充,在6月至10月期間,採線上直播課程,邀請電商界知名人士擔任講師,開立專案培訓及8堂實戰課程,課程內容包含網紅行銷、廣告投放、商品攝影、文案撰寫、直播銷售到數據分析等。新北109年度電商計畫共吸引超過1000人次報名課程,並輔導33家企業成功轉型,創造銷售營業額破千萬,透過成功轉型經驗的業者協助新北企業數位轉型,讓新北企業在課程中獲得知識並有效運用。
另外,新北電商除了線上直播課程外,也提供新北市企業免費諮詢服務,企業有任何關於電商問題,歡迎撥打諮詢專線(02)2581-3521#611。凡公司或商號登記於新北的企業或店家,即日起至6月23日均可報名參加電商課程,詳情請上「新北電商學院」網站(http://www.ntpceasygo.com.tw)查詢,亦可鎖定新北市經濟發展局官網(https://www.economic.ntpc.gov.tw),歡迎大家投入電商領域,並請各位市民朋友務必做好防疫措施,減少不必要的外出,一起做好防疫工作。
  • 聯絡人:賴俊瑋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商業發展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531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