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7-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全國首創!新北身心障礙者職評交通補助金上路 每年最高600元 8月起受理申請
【新北市訊】為了給身障者更多支持,新北市勞工局推出全國首創「身心障礙者職業輔導評量交通補助金計畫」,8月起針對設籍於本市的身障者,且經由職業重建服務中心評估轉介接受職評服務新開案者,提供交通金補助,每人每年最高600元,將由職評員主動協助身障者申請,讓身障者更好地使用職業重建資源。

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處資訊,今年第1季新北市身障人口已達17萬3千多人,其中15歲以上就業人口達16萬6千多人。侯友宜市長於議會總質詢期間,承諾劉美芳等議員請求,減輕身障者職業輔導評量期間之交通費用負擔,並自今年即開始施行。

勞工局受命後研究表示,透過減輕交通負擔方式讓身障者可更接近職業輔導評量服務,該服務主要是針對部分遭逢就業困難的身障者,透過專業、客觀及標準化的評估工具,瞭解身障者的職業潛能、興趣或工作技能等,進而安排適當的職業訓練、就業或職業重建服務等,以協助身障者可更順利地走入職場、發展多元職涯。

「身心障礙者職業輔導評量交通補助金計畫」補助對象須設籍於本市,經向板橋、新店及三重區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中心,提出職業重建服務申請,並評估轉介職評服務,於8月1日後新開案服務的身障者,可申請交通補助金,每次新臺幣200元,每人每年核發最多600元。如有任何疑問,可電洽勞工局專線29603456分機6585,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撰稿人:勞工局身輔科 李書棻 29603456分機6585
資料詳洽: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 科長羅伊佑 29603456分機6317 / 0972820182
  • 聯絡人:劉怡君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
  • 聯絡電話:632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