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7-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金黃稻穗又來到 雙溪小農夫來割稻
【新北市訊】來到新北東北角的雙溪,一片片綠意盎然的美景,在稻穀收成的季節,映入眼簾金黃色的稻穗,伴隨著太陽曬過暖洋洋的稻香,總讓人覺得身心舒暢!趁著一年一度收稻的季節,7月22日農業局輔導雙溪公所在上林市民活動中心辦理「雙溪秋收慶豐年」活動,讓雙溪在地的國高中及小學生們,從課本走進田間,當起一日小農夫,體驗稻榖收成的喜悅。

來自雙溪區的小農夫們,跟著在地農友,脫下球鞋、捲起褲管,即使在烈日之下,也顧不得衣服弄髒趕緊紛紛下田割稻。農友們熟練地拿著鐮刀割下稻穗,小農夫們則緊緊跟隨農友的腳步,小心翼翼搬運一穗穗金黃色稻穗,每位小農夫們開心又得意地看著手中握滿的金黃水稻,嬉鬧的笑聲蕩漾在田間。

上林里過去曾是東北角水稻重要產區,現今稻田大多已經休耕,在地農友為了讓上林社區能夠活絡起來,主動無償提供自家土地給社區居民使用,並積極推廣以自然、友善耕作的方式來種植水稻及蔬菜,不僅讓在地小朋友們能近距離接觸農作物,認識食物原本的樣子,同時在收割後,將既安全又香Q的稻米做為營養午餐以及里內老人共餐使用,讓社區能夠更加凝聚。

農業局積極推動友善及有機耕作,希望透過田間體驗方式讓教育向下根,鼓勵青年農友加入有機及友善農業。雙溪不但擁有友善耕作荷花,除此之外,新北三寶的山藥也總是供不應求,每個週末還會在台2丙道路旁農夫市集展售友善耕作蔬果,同時趁著荷花盛開的現在,歡迎大家趕快到雙溪體驗好山好水好農產!

  • 聯絡人:游富鈴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2980
gotop